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盐田举办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探讨儒家仁德修养,体验传统手工艺,参观盐田知名企业……12月22日,盐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在盐田“紫禁书院”举办了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给59名“新盐田人”上了一堂文明素养普及和体验课。

盐田区举办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

据悉,2017年3月,深圳启动了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工作,将新市民文明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机制,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持续提升。此次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是盐田区2017年以来举办的第三期培训。培训课结合了生物科技、物流、黄金珠宝等“盐田元素”,以国学中“礼乐律射御书”六个方面为主线展开。

盐田区举办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

培训设置了互动环节,新入户市民在互动中踊跃发表对深圳的看法、喜爱深圳的理由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培训课堂上,专家还为新入户市民讲授了深圳概况、发展历程、城市精神、市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让大家更深入地认识、了解深圳,提高对深圳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