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女孩胡诗琪举办新书分享会 分享成长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17-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12月24日上午,盐田“紫禁书院”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土生土长的盐田女孩胡诗琪在此举办了一场新书分享会,与四面八方的读者们分享她成长的心路历程,并向所有到场的读者赠送自己创作的新书——《那段青涩时光中的你》,鼓励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享受青春时光。

盐田女孩胡诗琪举办新书分享会

据了解,胡诗琪自幼天资聪慧,学习成绩优异,热衷乒乓球、国画、书法、钢琴等兴趣爱好,今年同时被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分校等国际著名高校录取,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兼才女。《那段青涩时光中的你》讲述的是胡诗琪在大学前的那段青涩时光,以及自己成长的经历和心路历程。

盐田女孩胡诗琪举办新书分享会

“盐田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无论我走多远,也无法走出对这里的羁绊。今天非常高兴,可以在这里分享我的青春。”活动中,胡诗琪分享了创作此书的初衷、心路历程以及她对生活的感悟。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引起了读者们的共鸣,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胡诗琪表示,创作这本书的初衷不是为了输送“心灵鸡汤”,只是单纯的想给同样有过迷茫和困惑的人一些力量。分享会结束后,胡诗琪与现场书迷合影、互动,并鼓励大家规划好时间,享受自己的青春时光。

小读者正在认真阅读《那段青涩时光中的你》

“你有那么多兴趣爱好,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在互动中,现场的小读者们纷纷提问。胡诗琪用“规划好时间”和“提高学习效率”两句话加以概括回答。胡诗琪表示,每天从清晨起床开始,她就要列一张学习表,计划好一整天的事情,然后全身心地投入。

“胡诗琪姐姐有那么多兴趣爱好,学习还那么好,我一定要向她学习。”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的西西小朋友说,回家后要认真读《那段青涩时光中的你》这本书,向作者学习,并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像胡诗琪一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