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开诚布公深化交流 盐田召开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公众参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环评专家回答居民代表的提问

处理车间和设备全封闭 处理工艺无害化

“我2000年搬到盐田街道居住,应该也算是老盐田人了,希望项目运营方具体介绍一下该项目中废水、废气是如何处理的?”居民代表崔华伟在会上提问。

项目运营方负责人介绍,该环境园设计了两条生产线,处理能力约为200吨/日。整个处理车间和设备均为全密闭状态,并采用物理化的处理工艺,全程无害化。“餐厨垃圾收运车进入密闭卸料车间后,接料仓门自动开启,卸完料后随即自动关闭;接料仓对餐厨垃圾中的油污水进行初步分离后,大物质分拣机以机械分选方式将大块杂物分离出来,再进入精分机进行二次分拣,将小颗粒杂物分离出来;之后,挤压脱水装置脱水,将含水率从85%下降到60%,然后再干化,使含水量降低至12%以下,成为有机肥原料。”

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处理全过程采用密闭管道输送和物理处理方式,不会产生其他废气。而垃圾本身的气味经负压收集,并经过化学喷淋吸收、光解氧化和生物滤池净化后,可以完全做到无异味排放,不会对周边环境和市民的身体健康产生任何影响。收运回来和挤压出来的油污水,则通过过滤装置去除杂质,再经过三相分离机提取粗油,污水则进入废水处理系统净化处理,全部回用于园区的生产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