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时卫干率队调研辖区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12月25日,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到辖区调研有关重点项目建设,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时卫干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和经济建设力度,支持企业安全、快速发展。区发改局、经促局、安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时卫干一行先后在海格零售物流中心、中通百富现代物流园和腾邦海捞网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调研检查,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在建设、招商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海格物流和腾邦商品交易中心,时卫干分别对装修和在建工地的工地噪声、扬尘防治、施工用电、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帽佩戴、高空作业人员劳动防护、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临建设施、消防设施、安全防护网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施工现场灭火器分布不均衡和安全警示标识不足等安全隐患,时卫干要求施工和监理单位积极行动,对施工安全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危险时段等加大检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无缝隙,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中通百富物流园,时卫干询问了园区招商和安全生产等具体情况,要求园区经营单位在投入运营前务必建章立制,编制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无纰漏、生产无隐患。并指出,要严格规范各类建筑物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配备,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紧盯高空(装卸)作业等重点环节,制定操作规程,培训从业人员,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深、抓实抓好,切实防范坠落等事故;要强化风险管控,针对园区人车混行现象,设置人行区域,防范交通风险。

座谈会上,时卫干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企业发展,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提供好产业政策、安全生产等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不断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等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