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康复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助力辖区特殊家庭收获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课程在盐田社会福利中心举办,辖区内130多位特殊儿童家长及残障人士在康复中心全体员工及爱心义工充满温情的陪伴下,开启了一场智慧学习之旅。

盐田康复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助力辖区特殊家庭健康成长
 

这是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携手爱心企业深圳市百泰国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开办的首期“德慧人生”家庭生命成长课程。梅其兴、黎春、陈明城等三位资深的传统文化老师,围绕身体健康、幸福家道、伦常关系、和睦夫妇、童蒙养正等贴近学员们生活实际的话题,为大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短短的4个小时的讲座,学员们掌声不断,这些平日里被身体残缺束缚的特殊家庭一扫阴霾,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颜。“谢谢老师们的点拨,在日常生活这些道理都懂,恰恰又常常被遗忘,感谢你们。”讲座现场,一位特殊儿童家长动情的说。“老师讲得太对了,身教胜于言教,家庭教育应该注重传统文化,为人父母者必须以身作则。当我们要求孩子‘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时,我们对父母公婆以及长辈首先要做到。”这是一位学员妈妈在笔记上的总结。记者了解到,这场对残疾朋友和特殊家庭的关爱课程,还感召了许多爱心力量的踊跃参与。为了精心筹办活动,来自不同行业的义工从陌生到熟识,成为了并肩作战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