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助力公益 第八届"红色行动"走进盐田鸿安围

发布时间:2017-12-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只需一个小小的举动,伸出胳膊,就能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12月30日上午,由深圳狮子会、深圳市血液中心主办,盐田、蓝天、天恩服务队及盐田鸿安围邻里互助会联合承办的第八届“红色行动”走进盐田鸿安围,众多狮友及居民群众在活动现场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公益助力,传递爱心。

第八届“红色行动”走进盐田鸿安围
 
第八届“红色行动”走进盐田鸿安围

启动仪式后,不少身着红色狮服的狮友不仅带头献血,还在献血车咨询处向市民讲解献血常识,因为这抹亮丽的“温暖红”,捐血车里外都挤满了手持捐血申请表格的人,不少公务员、外来务工者、本地居民、青年学生及辖区企业职工也纷纷挽袖献血,踊跃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之中,让鸿安围的灯光球场处处充满暖人的爱意。鸿安围的老者及妇女更是早早就聚在灯光球场旁,架起炉灶,铺开一张张大圆桌,为来宾客人和捐血者,送上了茶果等香味扑鼻的客家美食。

驻盐各部队官兵有序参加献血活动

记者看到,除了这抹“温暖红”穿梭在人群中,活动现场还活跃着一片“橄榄绿”,在盐田鸿安围临时捐血站,驻盐各部队官兵们,按照献血流程有序的参加献血活动,他们中有不少是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官兵,战士们表示:“不管是从一名公民对社会的义务出发,还是从一名官兵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出发,我们都义不容辞地支持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

鸿安围居民现场制作客家美食

“鸿安围村位于盐田区沿港社区,是具有深厚客家文化的传统的村落,居民热情淳朴,邻里之间亲密无间、互帮互助的氛围非常浓厚。”作为第八届红色行动“爱心大使”,彭道坚表示,七年来,红色行动成就了无数无名英雄,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把这份爱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