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黄山市城管工作考察组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年来,盐田区在垃圾减量分类方面先行先试,成功走出了一条独具盐田特色城市垃圾处理的创新之路。5月10日下午,黄山市城管工作考察组一行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情况,深圳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区委常委雷卫华等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黄山市城管工作考察组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管理情况
 

考察组一行来到盐田区蓝郡西堤小区,现场调研智能投放设备使用情况。据介绍,截止目前,盐田区已开展智能化垃圾减量分类小区(城中村)共228个(含厨余、玻金塑纸、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废旧织物、其他垃圾等),全区智能化分类收集覆盖率达100%,垃圾减量分类达标小区创建率达100%。据介绍,分类达标小区的创建对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减少垃圾排放,降低环境污染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同时,盐田区根据辖区实际设定“资源回收日”活动点,在辖区各小区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每周六在固定时间段组织开展活动,制定奖品兑换规则,努力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建立规模、经济、高效的可回收物深度回收体系。2017年,盐田区共累计开展“资源回收日”30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