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开展“伴你同行”工伤教育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2018年5月8日,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联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骨科科室开展了“伴你同行”——工伤教育小组活动,为住院期间的工伤患者普及政策法规,提升他们与公司沟通的能力,使其更好地保护权益不受伤害。

盐田区开展“伴你同行”工伤教育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分别从工伤基本定义、工伤认定申请、工伤等级赔偿、与公司的沟通技巧等多个方面循序渐进地为病友们普及工伤知识,灌输维权意识。社工在其中还设计了生动有趣的破冰游戏让原本陌生的病友能够相互熟识、达成共鸣、彼此鼓励。

盐田区开展“伴你同行”工伤教育小组活动

随着第一节活动的顺利开展,越来越多的工伤患者积极地加入到活动中来,甚至还向其他新入院的工伤病友推荐社工服务。其中一名病友说:“有困难,找社工聊聊。”在最后一节的活动中,社工还邀请了骨科医护人员与大家一同坐下来聊聊康复方法、谈谈日常生活。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让原本枯燥乏味的住院经历多了一份人情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