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防治肥胖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锻)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因超重和肥胖引起的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逐年增加,肥胖症已经是生活中的隐形“杀手”了。目前中国超重人群达2亿,肥胖人群超过9000万。5月11日,由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防治肥胖日,盐田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田东社康在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巫晓蓉主任、叶惠玲护士长、左旋主治医师、刘锻主治医师等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朋友们提供专业的BMI检测、现场免费血糖血压检测、体脂测定以及提供饮食、运动等多方面的医学减重咨询,就肥胖问题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区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防治肥胖日义诊活动

医生提醒,“5•11”世界防治肥胖日的谐音是“我要1”,最后的那个“1”代表苗条,通俗地讲就是“我要瘦”。大家可以用一个非常简单的计算公式BMI来判断自己是否肥胖?BMI=体重/身高的平方(国际单位kg/㎡),对于中国人来说,正常健康的成年人BMI应该在18.5-23.9之间;如果BMI大于24,但是小于28,就是偏胖的体型了,可能只是能看见小肚腩;如果BMI突破28,就是肥胖症了,这是一种WHO确认的疾病,胖得很显而易见了,需要提高警惕,注意饮食、加强运动,必要时还需到医院接受专业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