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艾雯)为了加强社区小朋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018年5月11日上午,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在永安社区教学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并邀请了消防大队韩老师为永安社区教学点的小朋友进行培训授课。

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活动现场,韩老师通过向小朋友们提问,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

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教学现场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并进行现场的演练培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既普及了消防安全意识,还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又懂得了灭火、紧急自救、逃生等方法,为盐田街道分院的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