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创新社区精准服务模式 盐田首个社区服务APP上线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6月7日上午,梅沙街道“A+社区精准服务APP”(以下简称:“A+”)发布仪式在东部华侨城巨石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作为盐田区首个社区服务智能应用软件,该平台通过六大类平台建设,打造新时代社区服务精准模式,助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副区长乔宏彬,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及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梅沙街道“A+社区精准服务APP”发布仪式

据介绍,由梅沙街道研发设计的“A+”是一款结合了不同人群、不同居民的特点,根据不同对象的不同需求,打造集党建服务、社区服务、公益服务、志愿者服务、社会组织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化党建引领平台、精准服务对接平台、需求挖掘平台、服务聚合平台、大数据整合平台和服务监管平台,并可实现从服务信息发布、服务报名到服务开展过程及服务评价与评估的全流程记录和全流程管理。

梅沙街道“A+社区精准服务APP”发布仪式

据悉,“A+”共设置有八大模块,其中包含可为社区党建提供便捷服务的“党建+”模块,可供广大居民使用的服务宝、需求池、百宝箱、邻里帮和公益吧模块,针对社会机构设置的机构圈模块,以及可为社区工作者开发使用的工作站模块。作为一个服务聚合型平台,居民不仅可以在“A+”上以最短时间、最直接手段,获得最有价值的服务资讯和便民信息。如政策咨询、信息查询、了解社区各类通知公告及活动等,还可发出自己的声音,畅所欲言的表达需求、查看他人需求和响应他人需求。同时,该平台还是一个智能化党建工作平台,不仅可实时呈现党建工作最新动态,记录党建工作内容,动态化管理,还可在线完成党费的缴纳及党员评议等工作。

据介绍,居民和机构还可选择在“需求池”中提出自己需求,也可选择响应他人同类需求,响应人数达到一定的数量时,社区工作者就会开设相应的服务。“需求池除了使居民的需求有地方可提,并且提起来很便捷,还起到了一个社会调研的作用,从而使社区服务更加便捷有效。”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