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何惠珍)为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响应国家第17个安全生产宣传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系列活动。6月7日下午,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区社会福利中心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颐养院老人、工作人员及社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互动答题环节、评奖环节、活动总结环节。最精彩激烈的要数互动答题环节了,为让颐养院老人更容易参与到活动中,题目由简至难,参加者可以主动选择,并根据难易程度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参与答题的都可以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因此,所有参与者都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掌握正确的安全知识与技能,主持人还会对每一道题目进行分析、讲解,特别是一等奖的题目,除了回答以外,还需要演示操作。

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不仅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进了安全知识。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笑着说:“这次活动既学习了知识,又获得了丰富的礼品,更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