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层代表团参观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翁丽华苏晓静)6月1日上午,台湾省台南市北门基层代表一行40人到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交流。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湛云,沿港社区党委书记黄海生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台湾基层代表团参观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此次参观交流,台湾参观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场地及功能室分布,认真了解党群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日常运作等情况,还重点听取了社区党委对社区常规服务、特色项目和服务成效的介绍。参观期间,正值“红红中国结,浓浓邻里情”中国结手工活动的火热开展,引得参观团成员也纷纷驻足围观学习,并相互交流。不少学员把亲手制作的中国结赠送给台湾同胞,表达对台湾同胞的深厚情谊,现场洋溢着友好融洽的气氛。

台湾基层代表团参观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结束后,台湾参观团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收获颇丰,为台湾社区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及模式,尤其是可持续的志愿服务体系,以及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机制,对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