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打造爱的小屋”亲子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海燕  郑欢)“我家像个温室,让欢笑梦里弥漫,每一天为我祝福,是温暖是爱源泉……慈祥真一心里记,用心建造乐园,可爱是我的家!”近日,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打造爱的小屋”亲子DIY活动。

田心社区开展“打造爱的小屋”亲子DIY活动

老师先用PPT的形式,一步一步带领大家制作小屋的模型,正门,后墙,侧墙,再到屋顶,家长与小孩跟着老师的步骤,一个个小屋的模型呈现出来了。DIY环节,每组家庭发挥想象,随心所欲地装饰着属于自己的小屋。为了让小屋更为“完整”,更有“家”的气息,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小玩偶装饰品给每个家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制作,活动展台上陈列出家长和小孩共同打造的不同风格地可爱的“家”,有的精致,有的温馨,有的俏皮,小屋的每一个门,每一点小装饰,也无不蕴含着亲子间点滴的智慧和暖暖的亲情。“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房子,住着爸爸,妈妈还有我,我们在院子玩耍……”孩子们纷纷讲述亲子制作过程。

田心社区开展“打造爱的小屋”亲子DIY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田心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和乐家庭项目,通过家长和小孩共同商量,共同动手,促进亲子间的沟通,让家长体悟到对孩子最好的爱是陪伴孩子一起游戏,关注他们的内心需求,让她们感受到父母的爱;同时,让孩子懂得家的含义,感受到家的温暖幸福,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