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大力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现场整改隐患43项

发布时间:2018-06-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自盐田区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安监局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涉有限空间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过筛子”。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展辅导,统一标准,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24人次,排查企业24家,开具检查文书24份,发现隐患97项,现场整改隐患43项,限期整改隐患54项。

盐田区大力推进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据悉,由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和专业机构组成的专项排查组近日对辖区有限空间作业的重点监管单位进行了梳理,对有限空间规范化管理现状、作业审批制度、职业危害告知牌设置、作业监护、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有效空间环境防爆电器的配置使用、危害因素监测等开展了细致的逐项逐条排查,并按标准规范逐一比对,指明问题和症结所在。同时,排查人员对汛期特别是近期高温、高湿和暴雨天气可能存在的触电、垮塌、中毒窒息等危险因素进行了特别的安全检查,严防有限空间作业点因极端天气诱发安全事故。

盐田区大力推进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排查人员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严”字当头,坚持严格排查、严格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作业场所坚决落实整改措施,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之前。排查中,针对发现的该类企业普遍存在管理台账不明晰、安全警示标志标识不完善、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不到位、应急装备器材和标准要求不匹配、作业监测监护未落实等问题,专项排查工作组现场列出了问题清单,并给出了意见、建议及整改措施,要求企业落实隐患整改责任,严肃严格执行整改,并在整改期间落实好防护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专项排查和整治力度,整合执法和安全专业技术力量,对辖区内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逐家“把脉问诊”,按“一企一档”的总体整治思路,形成“台账详细、方案合理、措施有力、整改到位”的整治专项归档体系,保障整治达到预期效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