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率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甘惠娜)6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率队视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区委常委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率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梁景海一行首先前往盐田海鲜街师公会餐厅检查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建设情况。梁景海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巡查公示栏公示内容,并现场体验“食品安全扫一扫”,即食品安全巡查与公示信息系统的功能。同时,通过公示栏和信息系统,查看了该食品经营单位的商事主体信息、食品安全管理信息,实时视频查看后厨情况。随后,梁景海一行先后检查了盐田街道及海山街道“一街一车一室”项目运营情况,询问了解了快检室的检测数量、检测人员配备、检测信息公示、群众送检、义工队伍活动及宣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现场查看了蔬菜等样品的快速检测。

在盐田市场监管局智慧市场监管指挥中心,梁景海实地了解了系统建设情况。盐田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智慧市场监管系统的建设情况,并现场演示系统功能。系统查看了学校食堂后厨、网络订餐平台餐饮经营主体后厨、四个街道食品快检室的工作情况以及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行执法现场的连线指挥等。

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滨对盐田区食品安全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他表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很高兴能看到盐田区的食品安全工作接近代表们和老百姓的要求,让代表们看到了食品安全能管好的希望。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对盐田区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监管部门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

区委常委雷卫华对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鼓舞和鞭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市、区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区食药安办稳步推进落实市、区各项部署要求,开展市重点试点项目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高标准完成“一街一车一室”项目建设,创造性建设智慧市场监管系统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雷卫华表示,将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为新起点,继续高度重视,创造性落实好市、区两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宣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盐田区食品安全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

梁景海对盐田区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接下来,还要通过街道和社区工作站,宣传盐田区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老百姓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