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暨禁毒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幸银)为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2018年6月14日上午,沙头角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禁毒知识培训。

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暨禁毒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组织观看禁毒宣传电影《凤凰花开》。据悉,该影片是一部融戒毒和缉毒于一体的新型禁毒类主旋律影片,讲述了在禁毒民警、毒贩、吸毒者和戒毒者这些特殊群体中,展开的一场“摧残与关爱、狡猾与智慧、犯罪与正义、血腥与奉献”的较量,热情讴歌了常年奋战在禁毒第一线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禁毒法》、《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如何向居民解读国家禁毒方针和政策、禁毒法律知识,以及防范新型合成毒品危害,广泛宣传毒品种类、特征、危害,个人和家庭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

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关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成为禁毒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沙头角街道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