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道改造工程有望年内动工建设 将实现客货分离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6月15日上午,第二期盐田人大(明珠道改造)协商会在盐田街道会议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明珠道改造工程已经完成规划设计,预计于今年启动建设。改造后的明珠道将实现客货分离,改变以往客货混行、噪音扰民等现象,进一步提升疏港能力。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以及盐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盐田人大(明珠道改造)协商会

据了解,为了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此次协商会除了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之外,还邀请东海社区、明珠社区部分居民代表,佳兆业、盐田实业、地铁8号线施工单位、盐田港保税区、拖车协会等企业、协会代表。

明珠道改造效果图

会上,区前期办介绍了明珠道改造设计方案和明珠道改造期间交通疏解方案。据悉,明珠道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明珠道主体改造工程和区域分流配套工程两部分内容。其中明珠道主体改造工程南起明珠立交,北至永安路,改造段全长约2.3km。区域分流配套工程北接深盐路改造段,北起现状梧桐山立交,南至现状中港区,包括现状进港二路现状道路改造以及在梧桐山立交处新建立交匝道等,总投资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