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玉娟)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协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力求在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新成效,6月14日,梅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梅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结合工作要求和辖区实际,邀请业务骨干和专家进行集中授课,集中讲解了“四实”基础信息采集,计生信息采集,出租屋综合管理、“三小场所”和零散作业场所问题隐患排查等内容。讲座中,专家以《盐田区网格管理工作指引》为依托,讲解了新机制下的队伍管理、系统账号管理、权限管理等内容,明确了工作内容和方向。

同时,针对辖区旅游景点集中,外籍游客较多的实际情况,梅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还专门邀请盐田区出入境管理大队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重点对网格员日常工作中与外籍人员的沟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详细讲解了出入境管理大队最新推出的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通过这一互联网平台,不仅能让外籍人员自助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更为方便,也使外籍人员的管理工作更加便捷和高效,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智慧化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