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产业标杆示范园区 盐田健康智谷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室——深圳站”揭牌

“希望专家学者多为盐田的大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与盐田区在生命健康、生物医药、健康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多深入务实的合作,共同谱写互惠共赢的美好篇章。”杜玲表示,盐田区将不遗余力地为广大企业家在盐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在大健康产业领域起步较早,具备较为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完备的政策配套措施,培育扶持出华大基因、安多福、海滨制药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打造了比肩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滨海旅游的第四张世界级产业名片。去年,盐田区政府专门以一号文出台了关于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将社会健康产业作为优先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市目前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配套最成熟的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也于去年正式开园运营,标志着盐田生命健康产业迈入了组团化、集群化发展的阶段。

盐田健康智谷项目将整合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内5万平方米载体资源,通过健康智谷资源整合的经验与在精准医疗、基因检测、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将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聚拢,形成有效、高效、健康的健康产业生态圈,建立最具价值的健康产业标杆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