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这位垃圾减量分类的“尖子生” 交出半年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不断加大垃圾减量分类的宣传推广力度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

垃圾减量分类处理,离不开以人为本。生活、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的源头,需要千家万户市民的配合和参与。今年以来,盐田区不断加大垃圾减量分类的宣传推广力度,在宣传与督导两方面同步发力。业务部门和合作企业通过定期发动公益组织、动员社工和义工等志愿者参与,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和“资源回收日”等宣传活动,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宣传,不断强化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的认知。

同时,盐田区不断建立健全“督导员”和“指导员”制度,要求每个小区必须聘用1名物业指导员,要求其每天早晚在主要投放时间段内,现场引导市民对生活垃圾进行精准分拣与投放,并对不符合分类投放要求的行为予以劝告和制止。此外,盐田区要求进入物业小区的所有分类运输车辆必须对小区分类产生的餐厨垃圾、废旧织物、废旧家具、废旧玻璃、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进行专项回收,确保专车专用,保证出小区的所有生活垃圾做到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实现“小区保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