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詹翔近日,盐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保持政治定力、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和区委三个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据悉,本轮巡察对6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查找出问题108个,提出意见建议42条,形成问题线索专报3份。杜玲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巡察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杜玲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深入整改问题,推动全面整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各巡察组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不遮不掩地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体现“辣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制定完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的措施和时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切实有效地整改各项问题。区纪委监委、区委(府)办、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要针对此次巡察中发现的在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章立制,不断深化巡察成效。

据悉,盐田区委将于7月中旬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强化源头治理,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标本兼治做好巡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