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再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邓雪婷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为确保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知法明责,7月9日,盐田区安委办继续推进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再培训。来自沙头角街道的工商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企业的100余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截至目前,盐田区安监局已对44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的580余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盐田区安监局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再教育培训

培训邀请教授级专家授课,他结合新颁布实施的《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着重讲解了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有的安全生产法律职责,引用大量事故案例解释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通过情景模拟等方式对什么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哪些、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盐田区安监局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再教育培训

参培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讲解到位,对企业负责人提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很有帮助,后将切实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再培训中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明确职责,清醒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按照《规定》的要求,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全面落实企业6类29项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生产关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