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快乐康乃馨手工兴趣小组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史圣楠)2018年五月底至七月初,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站3楼开展快乐康乃馨手工兴趣小组活动,共五节内容,每节小组的内容环环相扣主题,并呈现递进关系。活动主要由12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与,组员表现良好,活动过程十分积极。

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快乐康乃馨手工兴趣小组

小组第一节快乐相识你我他,社工带领社区儿童青少年通过游戏的方式认识彼此,同时引领大家定下组名,立下“小组契约”,契约内容由孩子们自行讨论并撰写成书面形式。最后,我们的组名叫“康乃馨手工艺术小组”,小朋友们投票一致通过。接下来其他四节小组都顺利进行,在最后的制作过程中,有一些小朋友进度较慢,那些已经完成的小朋友主动去帮助没有完成的小朋友。在最后一节小组结束时,有的小朋友问社工:“能不能再开小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