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卫计局与盐田共议流动人口区域协作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罗大亮)为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双向服务管理职责,推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日前,盐田区卫计局邀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卫计局来盐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专项活动。区卫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计生科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

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卫计局来盐田商讨流动人口区域协作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交流“全面两孩”政策下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的工作亮点及热点、难点,计生协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所发挥的作用等问题,并就如何加强两地卫生计生区域协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通过深入的交流讨论,在流动人口信息互通共享、计生协会建设、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及兼职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双方达成了共识,对推动和促进卫生计生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卫计局来盐田商讨流动人口区域协作

据悉,盐田区与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两县为对口帮扶单位。近来,双方积极通过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交流工作经验,开拓计生服务管理思路,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同时,加大流动人口服务力度,推进流动人口平等共享社会公共服务,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增强流动人口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社区融合,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