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蓝色海岸志愿者服务岗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启用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倡导全社会树立爱护海洋环保意识,推进海洋环保义工组织的岗位化、专业化建设,日前,由盐田区游泳协会筹建的“蓝色海岸志愿者服务岗”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正式启用。

据了解,蓝色海岸志愿服务岗设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上,内部配备办公桌椅、饮水机、空调等设施,将可为盐田区游泳协会环保义工们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提供固定场所。记者了解到,该志愿服务岗将由义工轮流值守,主要用于开展环保宣传、义工招募、文明劝导、海上安全知识普及等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据悉,盐田区游泳协会成立于2004年,在游泳健身的同时,该协会组织会员成立了海洋环保义工队,通过定期举办各种环保活动,清理海滩上的沙滩垃圾,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蓝色海岸志愿服务岗的设立,将有助于进一步延伸海洋环保志愿服务的内容,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盐田区游泳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该服务站点,旨在树立环保意识,传播环保理念,呼吁大家共同为海洋环保事业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