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8-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道路交通、生产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杨军表示,第三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加之气候等不利因素增多,安全形势不容忽视,各级各单位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与时俱进,及时调配整合资源,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提高应对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对建筑施工和小散工程的安全监管,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涉电公共设施及用电安全整治。要根据季节特点,强化排查整治,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做好安全预案,做好暑期、旅游旺季及灾害性天气的应对工作。要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屏障,创新形式,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推进安全生产的科技化应用,着力打造智慧安防、智慧水务、智慧安监、智慧交通,加大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力度。

“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一时一刻都不放松,一丝一毫都不降标,一点一滴都不遗漏,一桩一件都不放过,真正将盐田打造成一个平安示范区。”杨军指出,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要全力配合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对本辖区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场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堵住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企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