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十六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第十六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记者了解到,历届深港学生夏令营营员均经过双方学校严格挑选,只有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生活自理能力强,年龄在15岁左右的青年学子方能参与。双方学校导师也均为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且两地师生各为一半,确保在活动过程中有效交流。为了能让深港两地学子在旅途中快速打成一片,夏令营采用分营的管理模式和交叉分配的安排方式。每20人为一个营,每营中盐田、香港学生各占一半,两地各挑选一名优秀学生担任营长或副营长,并配备导师各一名。在吃、住、行中,深港两地学子均交叉分配安排,让两地学子在整个活动中同吃、同住、同活动,为他们创造密切接触和深入交流的机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为夏令营活动授旗

历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联谊会代表——来自盐港中学的方润智表示,自己已连续参加了五届的深港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这个平台不但结识到很多的新朋友,也对祖国的人文历史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来自盐田实验学校的王斯佳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自己增长了见识,在领略祖国大美河山的同时也认识了香港的朋友,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我会用心参观博物馆,学习天文知识和科技信息,认真投入到拓展和联谊活动当中,给2018年这个特别的暑假增添更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