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家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服务站在盐田揭牌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7月19日上午,由盐田区食药安办主办的盐田区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头角街道举行,当日,盐田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服务站、义工快检室及盐田区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基地同步揭牌。从即日起,盐田区居民可在工作日随时进站学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并对所购买的食品进行送样检测。

盐田区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坚持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已建立起覆盖全区的“一街一车一室”食品安全快检体系,率先在全市建设食品安全“阳光智慧监管”系统,首创食品安全“扫一扫”系统,为深圳市食品安全信息网上公示树立标杆,探索建立全市首家食品药品志愿者服务站、首家义工快检室、首家区级科普宣教基地,将改革创新的蓝图绘制到底。盐田区已连续5年未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步向好,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不断提升。

盐田区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区食药安委主任雷卫华从战略规划、制度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盐田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在开拓新型宣传途径、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服务及以“大数据共享”为基础建设智慧共治平台等三个方面对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