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首场整治行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剑指占道修车和堆场不规范经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破解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难题,保持辖区交通环境安全畅通。7月19日,盐田街道综治办、安监科、城管科、执法队、交通整治组,联合盐田派出所、盐沙交警中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田市场监管所和市拖车协会等力量,集中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首场整治行动,整治货柜车违停及路面占道修车行为,监督堆场、汽修店等经营单位合法、规范经营。

报废货柜横放在人行道上

联合整治组一行首先来到永安北三街与明珠大道交汇处,现场查获一大型的报废货柜横放在人行道上,非法挤占了原本就不宽阔的公共空间。货柜下方还堆放着部分杂物,周边人行道的砖石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工作人员现场打开柜门,发现柜内堆满了一排排维修工具,各式杂物、设备杂乱无章。正当联合整治组准备采取强制拖离措施之际,货柜的拥有者王先生(化名)现场情绪激动,拒不同意拖移,并声称自己是残疾人士,需要特殊关怀。

报废货柜横放在人行道上

“残障人士需要政府的关怀,这个应该的。但是这个空柜放在人行路面上,占用了公共空间,是非法的。”在联合整治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以及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王先生最终同意了依法拖离的决定。“此次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清理路面占道修车行为就是工作的重点之一,接下来,我们要最大限度地杜绝这些非法行为,让后方陆域的路面更畅通,让老百姓更满意。”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柜内堆满了一排排维修工具
采取强制拖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