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精细化管理 盐田全面提升市政绿化及公园景观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市政绿化(公园)监督管理工作,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以精细化管理为着力点,多举措加强市政绿化(公园)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市政绿化及公园景观水平。

修剪乔木

建立检查考评机制  分类分级开展绿化养护

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更好地对辖区各绿化管养标段进行分项监管和检查考评,该中心建立了日常、专项、月度检查考评的层级监管检查考评体系。在日常检查考评中,该中心重点针对养护企业的日常绿化养护工作进行检查考评,结合专项绿化养护工作开展专项考评,对施肥、修剪、岗位人员、机械、苗木等分项量化项目进行监管,及时发现绿地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月度检查考评中,主要采取抽取样点的方式,对样点的绿化养护现场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和考评,检查绿地台账管理情况。

修剪灌木
清理浮土

同时,该中心严格按照《深圳市绿地养护工作指引》及《深圳市道路绿化精细化养护操作导则》的相关要求,按养护技术标准化、作业频次标准化、养护措施标准化的原则,进行清理浮土整治黄土裸露及补植、加强绿化修剪等绿化养护作业,并结合人力、机械、苗木更新、肥料、用水等5项具体养护指标,分级分类加强市政绿化(公园)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