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府)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感受信仰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7月24日下午,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到深圳档案中心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参加了活动。

据悉,“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展出的近240件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均精选自中央档案馆和上海市档案馆,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大内容,集中展示革命先辈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建国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

盐田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

杜玲一行依次参观了“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展区,通过讲解员对全球仅存的一页《共产党宣言》草稿、全球仅存的两份《中国共产党纲领》原件之一——《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俄文版等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的讲解,充分感受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家为国、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不计得失的高尚品格与情怀。

盐田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

参观展览后,全体党员干部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文献珍贵、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的档案展览中,收获了心灵的震撼和革命的洗礼,下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盐田区新一轮发展中去。

随后,杜玲一行还参观了反映深圳历史发展的“从海防重镇到现代都市——档案里的深圳”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