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到海山街道调研基层协管队伍改革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玉娟)为进一步掌握基层协管队伍改革运行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把改革向纵深推进,7月24日上午,盐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健带领区网格办相关负责人到海山街道开展调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戈,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综治办,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健到海山街道调研基层协管队伍改革运行情况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基层协管队伍改革运行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汇报了海山街道基层协管队伍改革运行总体情况。据介绍,目前改革运行总体良好,初见成效,信息采集、隐患排查、各项专项行动等工作有序开展,但在统一培训、优化整合系统和完善网格管理事项准入机制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探索。随后,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分别汇报了街道实有事件分拨中心运行情况、基层协管队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区网格办就相关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围绕现有问题与相关部门展开探讨交流。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健到海山街道调研基层协管队伍改革运行情况

结合下一步的工作,郑健要求,要加强队伍管理,维护队伍形象,区网格办要开展统一的业务指导,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和各社区工作站要切实管理好队伍,及时掌握队伍思想动态,尤其要根据文件要求,加快落实工资待遇问题,顺利完成工资的发放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提供统一业务指导,尽快设计出统一的业务指引,为基层协管队伍提供实操性的指导,并结合实际,开展相应的培训,统一性和针对性相结合,切实提高队伍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真正便民、利民,不扰民;要加强工作宣传,挖掘工作亮点,及时总结梳理改革成效,善于挖掘工作亮点,为下一步深化改革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