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举办2018年科学育儿业务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 徐玉龙7月26-27日,盐田区卫计局举办2018年盐田区科学育儿业务建设培训班暨工作研讨会。盐田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计生科负责人,各社区生育文化中心管理员,盐田区科学育儿师资和专家、区妇保院(计生中心)相关人员等共56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盐田区举办2018年科学育儿业务建设培训班
盐田区举办2018年科学育儿业务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科学育儿指导项目负责人胡序怀博士作《新形势下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发展策略》授课,详细解说了目前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政策变动带来的机构变动、科学育儿指导项目内容和关注重点以及深圳市项目办的经验与发展策略等。深圳市健研中心项目组韩洪艳老师、市妇幼保健院王月云主任分别作题为《如何开展社区亲子活动》、《陪伴成长做合适父母》的授课,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廖洪做《儿童性启蒙与防性侵》讲座。

培训会议对盐田区科学育儿工作进行了总结。据悉,近五年来,盐田区一直高度重视科学育儿工作,按照市区关于实施优生惠民健康工程十大项目的工作要求,在推进机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组建师资队伍、科学育儿指导、婴幼儿童保健、亲子阅读及延伸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受到辖区0-3岁婴幼儿家长的热烈欢迎。会议对盐田区近期的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场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提出存在问题并研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