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杨军视察蒲田村公共服务中心

杨军一行首先视察了蒲田村公共服务中心和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工作。驻村干部戴浩洋介绍称,结合广东省《关于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实施方案》要求,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卫生站)、蒲田村村民老人活动中心(庇护中心)、岑田、乌石小组路灯亮化工程、岑田小组村民文化广场、岑田小组公共厕所、蒲竹小组自来水管道、蒲竹小组老村府至学校路段道路护坡、寨头小组机耕路桥等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提升蒲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在吸引更多的村民回家创业的同时,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助推村产业升级发展。

杨军慰问种茶贫困户

“每年采茶收入多少?这茶能卖多少钱?”在视察种茶脱贫项目时,杨军与贫困户张国辉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其种茶采茶的相关情况,并为其送上慰问金。据了解,蒲田村结合每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和主体意愿,制定针对性的脱贫方案,从种养产业发展、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子女教育、住房安全等多方面实施帮扶。在充分调查贫困户个性化生产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利用好省财政人均生产发展扶持配套资金,按照“一户一策”落实产业帮扶项目,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目前已为22户有劳动力贫困户发放资金80.8万元,主要用于发展养牛、种茶和养鸡等生产发展项目。通过努力,2016年、2017年蒲田村分别预脱贫14户39人和8户38人。目前全村未预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10户26人,预计将于2018年底实现全面预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