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杨军参加蒲田村蒲竹至坑口道路暨岑田小组村民文化广场竣工仪式

随后,杨军一行来到岑田小组村民文化广场,参加蒲田村蒲竹至坑口道路暨岑田小组村民文化广场竣工仪式,并慰问了3户困难党员。最后,杨军一行与蒲田村村委班子就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杨军指出,蒲田村山清水秀,生态优美,公共基础设施发生了巨大变化,贫困户脱贫的效果良好,这有赖于东源县政府和蒲田村委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是一项系统工作,接下来,盐田区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有关工作部署,把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完成精准扶贫任务。

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精准扶贫不仅要让村民脱贫,而且要让村民致富,要建立长效脱贫机制,实现持续脱贫。”杨军指出,不仅要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让村民持续具备造血能力,还要着眼未来,认真研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促使村民走上致富之路。脱贫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驻村工作队和蒲田村干部在开发建设过程中,要吸取经验和教训,保护好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做好污水排放和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杨军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着力提升蒲田村的公共服务水平,尤其是医疗卫生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驻村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村民,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根据村民需求,更好地完善公共服务。驻村干部还要带动村民的观念转变和提升,脱贫致富关键是观念的转变。同时,精准脱贫要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切实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