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绿化带现受伤“噪鹃” 社区居民成功解救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7月31日下午,有居民向鹏湾社区反映称,盐田区壹海城绿化带上有一只受伤的无名小鸟需要救助。了解情况后,社区维稳工作人员及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防疫中心,经比对,确认该鸟为国家保护野生鸟类——“噪鹃”。目前,受伤的“噪鹃”已得到及时救助。

绿化带现受伤“噪鹃” 鹏湾社区救助国家保护野生鸟类

据悉,接到居民诉求后,鹏湾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发现,小鸟鼻翼处受伤,喉咙沙哑。在联系咨询野生动物防疫中心的过程中得知,该鸟属国家保护野生鸟类。由于来往的路人很多,担心对小鸟造成二次伤害,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协调壹海城物业将小鸟带到安全区域,等待野生保护防疫中心工作人员前来救助。

绿化带现受伤“噪鹃” 鹏湾社区救助国家保护野生鸟类

在对受伤的小鸟进行详细检查后,最终确定受伤小鸟确为国家保护野生鸟类,名叫“噪鹃”。随后,鹏湾社区工作人员小心将装有“噪鹃”的小纸盒交由防疫中心工作人员,由其带回野生救助防疫中心进行救治。目前,受伤“噪鹃”已得到妥善安置。

噪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