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活动在盐田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4日,2018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全国少儿艺术团体优秀剧目展演周在盐田会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共青团盐田区委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深圳市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协办。从2018年8月2日—2018年8月8日,童话之旅历时7天,涵盖全国少儿艺术团体优秀剧目展演、儿童戏剧交流研讨、编导培训班等活动,汇聚全国各省的8个优秀儿童戏剧团体进行优秀剧目演出。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出席开幕式,并向参加“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活动的代表队赠送吉祥物。

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活动在盐田开幕

“希望大家在这场‘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活动中,感受纯真至美的童话魅力,体验特区改革的发展变迁。”开幕式上,董秀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董秀指出,在盐田区建区2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精心策划“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活动,汇聚全国童话团队精英,举办演出、培训和研讨活动,必将助力少年儿童综合文化素养的培育。在本次“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活动中,市民将在盐田欣赏到多场优秀的儿童剧演出,感受自由自在的童话梦想世界。在这个夏天,盐田将成为市民唤起童年记忆的港湾,希望这里也成为孩子们的童话乐园。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出席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田区文化建设成果显著,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单位”、广东省体育先进区等荣誉,2018年4月,盐田区“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项目获批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盐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大力开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出了“文艺精品演出季”“文化贴心人服务”“山川上的中国”“走读盐田”“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国学传统文化”等深受市民喜爱、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了“沙头角鱼灯节”“盐田疍家文化节”“海洋文化论坛”等系列文化品牌,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化、均等化、便利化、普及化实现品质跃升。

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

开幕式之后,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现场座无虚席,很多市民带着小孩前来观看童话剧。绚丽的灯光配合丰富的多媒体,儿童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带着现场观众重温安徒生经典童话,走进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世界。

据了解,少儿版童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改编自安徒生的童话,是一部大型儿童剧。故事引人入胜,情节饱满生动,主要讲述了在圣诞节寒冷的前夜,一个小女孩为了家庭的生计沿街吆喝兜售火柴,可是却连一根火柴也没有卖掉,在凛冽的寒风中,又饥又冷的她一次次划亮手中的火柴,闪烁的火苗燃起小女孩心中一个又一个美丽的遐想……该剧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还让许多成年观众找回了自己的童年与童心。

市民观看演出

带着6岁小孩前来观看音乐剧的张女士对演出称赞不已,她告诉记者:“《卖火柴的小女孩》演绎得很精彩,也触动我们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这个童话唤起我们的爱心与真情,也在引导孩子学会感恩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