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召开珠宝首饰企业职业健康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8月1日,盐田区安监局召开珠宝首饰企业职业健康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区人力局、区社保局、区卫计局、街道办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及辖区58家珠宝首饰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珠宝首饰作业健康规范化工作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有关职业健康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文件精神,对《盐田区珠宝首饰及有关物品制造业职业健康规范化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做了解读,详细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推进会上,为确保与会企业试点工作同步走,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还对职业病防治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做了进一步的辅导和宣讲。要求职业卫生执法人员明确工作要义,围绕方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执法流程,更好地指导、促进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工作,同步实施,同步达标。

盐田区召开珠宝首饰作业健康规范化工作会

谢培庆同志在推进会上要求珠宝首饰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区职业健康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职业健康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职业病防控能力。他强调,一是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各职能部门要做好辖区珠宝首饰制造业职业危害因素种类、分布规律、防治整体水平等信息的采集整理和摸底调查,为推进试点工作打好基础。二是抓铁有痕,扎实推进。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要根据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严肃认真,力求实效,对拒不配合、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处罚。三是统一思路,提高水平。相关单位在规范化试点辅导和检查中,要按照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一体化执法的思路,同时开展,同步推进,提高监管效率,切实提升职能部门职业卫生监管和用人单位防治职业病危害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