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老有所为巧手编织”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何惠珍)8月3日上午,在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三楼多功能活动室内,盐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带领着颐养院和社区老人们在做手工编织。此次编织已经是第三节,经过前两节的基础学习和练习,老人们已经比较熟悉编织的操作流程,也掌握了小小的编织技巧。

盐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老有所为巧手编织”活动

在本小节活动中,老人们不仅跟随着社工一起回顾了上两节的学习内容,还学习了新的编织知识,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改正,老人们都能独立正确的完成全部做工了。一位李奶奶兴奋的说:“看看我编织的小果篮,从底部的固定,中间的缠绕,到最后的收边虽然不怎么好看,但这可是我学了三节课的劳动成果,好开心呀!谢谢社工老师耐心、细心的教我们”。一句“活到老,学到老”的俗语在此刻充分的体现。

老人们通过共同的编织喜好相聚在一起,通过相互的学习和交流,促进了老人们相惜相依的情感交流和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