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那些事儿 小梅沙社区开展小候鸟青春期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依)青春期是一个人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而青春期的成长是一个充满着神秘感的过程,它是身心发展快速、成长的关键期,在这样的阶段,社区做好健康教育便显的尤为重要。7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关爱辖区暑期来深小候鸟,为其提供全方位全身心的教育,普及青春期知识,小梅沙社区计生协会、生育文化中心邀请广东省省级主持人、深圳市首批主持人陈惠娟前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讲座。


小梅沙社区开展小候鸟青春期教育讲座

讲师先是通过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一个开放舒适型的U型座位,给参与的小候鸟营造轻松舒适的氛围,开篇通过用“认识青春期”引入话题,而后以“探讨青春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为题,通过采取小组讨论的形式,将参与讲座的小候鸟按性别分成两组,给予半小时共同探讨男女青春期的各自特征,并采取画人体结构图的形式,让参与的小候鸟通过将各自所思所想都书写在大白纸上,让参与的小候鸟每组派代表分享小组所探讨的内容,讲师对其进行澄清、回应与小结。

随后讲师通过总结青春期男女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矛盾,从而引导其如何面对青春期的困惑,让她们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掌握身心保健知识,愉快地渡过青春期。

讲座最后讲师对女候鸟们提出了希望,要她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要把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好好把握青春时期美好的时光,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去,同时培养良好的品性、高雅的生活情趣,从而让自己从内到外养成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也对男候鸟们提出了希冀,希望他们充满昂扬斗志,拼出自身辉煌,博出人生精彩!通过认识了解自己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更要学会善待他人,学会与人和谐相处,特别是与异性相处中要学会尊重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