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联组织开展儿童友好型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黏土手工童乐一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卓红)为丰富辖区儿童暑期生活,搭建儿童交流互动平台,推进儿童广泛参与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公益服务。盐田区妇联通过提供多元化的儿童友好型社区服务,组织开展“快乐童年乐享成长”2018暑期系列服务。8月7日下午,盐田区妇联携手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4楼党建书吧,组织开展儿童友好型社区服务之“童乐一夏”黏土工作坊,活动有27个儿童青少年出席参与。

儿童青少年合影

在社工和义工老师的讲解示范以及书吧义工的协助下,儿童青少年勇于表达和分享自己对金鱼黏土手工的创意想法,通过搭配不同色彩的黏土,制作形态各异的金鱼、荷花及荷叶,每一个作品都能够诠释着有趣的故事。比如:有的孩子希望创作肉嘟嘟可爱的红色小金鱼,有的孩子希望可以制作苗条灵活的紫色小金鱼,还有的孩子希望能够设计偷吃荷花的“采花贼”小金鱼。

认真制作的儿童青少年

据悉,盐田区妇联将在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地开展公益服务,发挥群团组织的服务优势,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及其家庭能够享受到便民化、专业化、项目化的服务,为盐田区党群工作的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