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参观深能环保盐田厂 探秘垃圾处理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8-08-09来源:晶报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为了让市民深入了解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分流体系,8月8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30多名市民代表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分流体系参观活动,先后参观了盐田垃圾焚烧发电厂、梅林福田农批果蔬垃圾处理中心和垃圾分类督导示范社区侨香村。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市民参观团首先来到盐田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了位于厂区内的深圳市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听讲解员详细讲述深圳垃圾分类分流体系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参观了盐田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整个工艺流程。从控制室排放显示器上的数据可以看到,国内和欧盟的排放标准分别为0.1,深圳排放标准为0.05,而盐田焚烧厂的实时排放标准则介于0.0029-0.0023之间,可以说秒杀欧盟和国内标准。而在焚烧厂5层,还有一个咖啡厅,参观团在这里体验了一下焚烧厂里咖啡的味道。

随后,参观团来到梅林农批,参观了这里的福田果蔬垃圾处理中心。这台日处理量40吨的处理设施可实现减量达80%,即40吨果蔬垃圾经过处理后,可减量32吨,效果显著。

最后,参观团来到侨香村,这里不但有绿果果公益的义工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在玻金塑纸+有毒有害+大件垃圾+废旧织物回收上也成效显著。侨香村物业充分利用了地下车库里的架空层,设立了玻金塑纸、有毒有害和大件垃圾回收临时存放点,存放了数量可观的玻金塑纸和大件垃圾回收物。(记者 吴建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