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周三查厕所”行动 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8-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8日,梅沙街道城管科开展”周三查厕所“行动,检查组严格按照《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方案》考评标准,认真对梅沙街道公共厕所的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和日常管理展开全面检查。

梅沙街道开展“周三查厕所”行动

本次行动共检查17个公共厕所,涵盖垃圾中转站公厕、医院公厕、公交站公厕等市政公厕和社会公厕。检查发现,大多数公厕整体较为整洁,环境卫生情况整体良好,其中东海岸运动公园环保公厕等新建公厕配套较为齐全,管理到位,但大梅沙加油站公厕、梅沙公交总站公厕等社会公厕仍存在一些问题:梅沙医院公厕的洗手液、纸巾没有及时配备齐全;梅沙加油站公厕的洗手台、地面有积水、地面脏污;华侨墓园公厕的蹲位、坐位有污渍,个别存在不及时冲厕所造成脏臭现象;湖心岛公厕存在无管理制度牌;环碧路公厕存在保洁记录缺失等情况。

检查组对检查结果均记录存档,并责令相关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接下来,城管科将持续推进公厕检查行动,采取“常规+突击”检查模式,着重检查公厕的硬件设备和保洁管理,压实责任,对屡教不改的严格处理,将“周三查厕所”固化为厕所品质提升的长效机制,督促各类公厕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优化提升公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