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协商民主作用 政协委员为盐田营商环境“把脉”

发布时间:2018-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8日下午,盐田区政协召开五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协商《盐田区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政协主席武威,区政协副主席黄珽、邓德良、周丽、司马冰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政协召开五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改革的指示精神,深圳市政府今年以1号文形式印发了《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若干措施的通知》。盐田区政府根据市政府文件要求,结合盐田实际,拟定了《盐田区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座谈会上,盐田区经促局主要负责人对《盐田区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总体框架等作了说明。据介绍,《盐田区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了20项改革措施,100个政策点,内容涵盖经济、教育、医疗、住房、生态文明、城市管理、法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随后,盐田区政协常委和委员聚焦优化盐田区营商环境,围绕文件征求意见稿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周泽学建议学习和借鉴其他区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加快创新驱动和科技金融发展,在科技、金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打造开放的投资环境,改善盐田区的营商环境。政协委员谢吴艳建议盐田区政府整合盐田区物流资源,建立专业性强、执行力强的管理机构,为港口物流企业建设信息化诚信体系,保护知识产权,通过规范化的制度为维护改革创新保驾护航。“良好的创业和生活环境,有益于营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政协委员唐英表示,盐田区要充分挖掘高层次、高质量的教育资源,满足入驻企业人才子女的教育需求。政协委员周文清表示,盐田区的交通轨道等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建议加快建设外联内通的交通网络,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