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桐社区举办“唱红色歌曲”活动 感受历史的震撼

发布时间:2018-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吴亭洁)为了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服务中心的作用,着力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具备强大引领的社区党校、红色学院,在儿童青少年服务中凸显和嵌入党建元素,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文化成为各项活动的显著特征。海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2018年8月到10月期间开展“童心向党朝阳红——海桐社区‘十红’系列活动”,活动涵盖了“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视、学红色制作、听红色故事、寻红色足迹、比红色知识、写红色书法、画红色作品、当红色导游”等多种形式。

海桐社区举办“唱红色歌曲”活动

8月7日下午,海桐社区开展了“十红”系列活动第一节“唱红色歌曲”,社区3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社工首先给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随后由义工文艺骨干与孩子们一齐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荡起双桨》《红星闪闪》等红色经典歌曲。一首首红歌,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历史与传统的震撼,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孩子们用诚挚的情感,动人的歌声,诠释了自己爱党爱国的情怀,传递了一种奋发向上、持之以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