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基因健康论坛在盐田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8月12日下午,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基因健康论坛在大梅沙万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约200名全球高校博士(硕士)代表、青年创客代表、社会组织机构代表围绕基因检测、基因编辑、基因修复、基因治疗等话题展开研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深圳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蓝涛,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等出席了活动。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基因健康论坛在盐田区成功举办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基因健康论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盐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盐田区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据悉,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设有基因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教育与青年公益等主题论坛,涵盖贫富差距、文化、次生环境、性别平等多个重要议题。基于盐田区生命基因科学研究的优势,此次大会分论坛之一的基因健康论坛由盐田区承办。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基因健康论坛在盐田区成功举办

姚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田区一直致力于加快以基因科技为代表的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园,积极举办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加快推动以华大基因为龙头的生命健康产业飞速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生物科技已经成为盐田产业发展中的一张世界级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