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听海图书馆全新开放启用

本届读书月期间,由盐田区图书馆全新打造,被誉为“离大海最近”的图书馆“听海图书馆”首次开放启用,作为盐田区图书馆智慧分馆,“听海图书馆”将为读者带来“抬头观山海,俯首轻吟哦”的全新阅读体验。

听海图书馆

该图书馆位于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与大梅沙海滨公园愿望塔的中间位置,南面位置的落地窗与大海近在咫尺,游客可在阅读之余,将盐田黄金海岸的阳光、沙滩、大海、游艇等美景尽收眼底。同时,该馆还是无人值守的智慧分馆,内部采用原木色的主色调,运用现代气息十足的空间布局,将科技、文化、创意等因素完美融合,将观景与阅读完美融合,可谓“颜值与实力兼具,科技与人文并存”。

听海图书馆

启动仪式上,这家位于大梅沙海边的“听海图书馆”首次面向市民读者开放,赢得了到场嘉宾和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场的读者纷纷拍照留念。家住梅沙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听海图书馆是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馆内的每一件物品、每一本书籍、每一个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热心读者胡先生称:“有了这座听海图书馆,从此与海浪、沙滩相伴的梦幻阅读体验不再是传说。”

听海图书馆

盐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听海图书馆的开放启用是盐田区图书馆大力推进具有地方文化内涵和特色的总分馆制建设的重要探索,也是盐田区图书馆创新全民阅读服务模式,融入海洋文化内涵,擦亮海洋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