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海洋阅读文化品牌亮点纷呈

彰显海洋文化特色是盐田区读书月系列活动的最大亮点,本届读书月秉承“阅读永恒载体创新”的理念,根植“海洋文化”资源基础,融入时代精神与民生需求,进一步促进海洋文化与全民阅读的深度融合。

“深圳市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成立揭牌

第十二届海洋文化论坛将围绕“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文化经济”主题,邀请知名海洋文化学者研究大湾区海洋文化与经济发展新方向、新趋势,探讨盐田在大湾区发展时代契机下的机遇与挑战。

为纪念盐田区成立二十周年,本届海洋诗歌嘉年华以“致敬盐田”为主题,邀请知名朗诵家和朗诵爱好者精选盐田本土作家、诗人作品,围绕盐田二十年经济文化发展之路,以朗读和朗诵的形式回溯和讲述二十年沧海桑田,历史变迁。

海洋故事坊

此外,本次读书月还将延续盐田海洋文化经典品牌系列活动,包括盐田区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海洋故事坊——幼儿讲故事比赛暨“外来工子女免费学英语”汇报演出、海洋文化专场讲座、首届“小桔灯”儿童阅读论坛暨小桔灯书房启用等彰显盐田新时代的创新精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