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音乐遇上绘本 《彼得与狼》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8-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音乐绘本剧——《彼得与狼》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在这部剧中,主讲人墨叔邀请到了深圳著名电台“飞扬971”的主持人扬阳与他同台献艺,一边是管弦乐队表达不同的音乐形象,一边是主讲者在间隔处用富于表情的朗诵词来解说音乐内容情节。两位主讲人通过自己变换的声音,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再配合相应乐器演奏的乐曲作为背景音乐,使得整个绘本剧生动有趣、扣人心弦。同时,墨叔还融入自己的想法,结合《彼得与狼》这一绘本剧,向现场观众普及了交响乐相关知识。

音乐绘本剧——《彼得与狼》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古典音乐有严谨的创作结构,是最容易带给孩子音乐素养的音乐形式。”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演出的王女士表示,音乐绘本剧形式新颖,参与演奏的乐器丰富,不仅可以很好地激发孩子对于音乐的良好体验,还能让孩子在倾听绘本过程中,更好地理解故事所传递的主题思想。